Keirene

大学小事(4)

据说多填坑就能抽到小景!(没有这种说法

都冬天了还在写夏天的事……

 

 

Chapter4 七月

对于忍足和迹部这种放假了不回家而是继续呆在宿舍里的行为,宍户已经习惯了。

所以在凤拖着行李箱跑去问那两人怎么还不回家时,宍户只是无奈地把人拉回来,“他们就是这样的,你别管了。”

“可是过两天宿舍就要封起来了呀,忍足学长和迹部学长留在这儿干嘛呢?”凤的一双狗狗眼里写满了担心和忧虑。

“你怎么这么多问题?”宍户有点不耐烦,把凤往门外推,“赶紧回家,不是还要出去玩吗?”

凤的注意力很快被拉了回来,一股脑把自己想了好几天的计划倒出来,“学长想去哪里玩?我们可以先去吃饭,然后看电影,晚上好像还有庙会……”

而这边房间里,忍足和迹部正在各自的床上对峙着。

“小景你去年就答应我的,不可以说话不算话。”忍足抱着被子,有点委屈。

迹部正一件一件地把自己的衣服叠好放进行李箱,语气还算有耐心,“本大爷从来不反悔,但今年是特殊情况……”

忍足迅速放下了被子,跳到迹部床上,换来对方一个白眼,“什么事情比去我家玩更重要?”

迹部停下手中的工作,很认真地回头看着忍足,“我要和父母去英国看爷爷。”

“噢……”忍足一下子就蔫了,躺倒在床上,“那小景记得给我带纪念品啊。”

对于迹部来说,家人永远是最重要的,这点忍足早就知道了。所以尽管很失望,但他清楚这件事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了。

迹部觉得有点好笑,凑过去戳了戳对方的脸,“你呢,什么时候回关西?”

“本来想过两天就回去的收拾一下准备迎接小景的,可是你都不去了,我就留在学校吧,”忍足的回答有气无力,“让榊教授尽情地蹂躏我。”

傻兮兮的。

迹部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忍足不用猜都知道是家里的车已经开到楼下,等着接少爷回家了。于是他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

突然就觉得有点寂寞啊。

“嗯,我知道了,”迹部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揪着忍足的头发,“你先回去吧,过两天再来。”

“小景?嗷!”忍足被扯下一小撮头发,疼得惨叫出声。

“你头发怎么这么多?”罪魁祸首对着手里的蓝发研究了半天,有点嫌弃。

忍足向着迹部的脑袋伸出手,然后在触及对方的目光后败下阵来,悻悻收回,“小景头发也不少啊……”

“总之呢,”迹部起身下床,往门外走去,“我暂时不回家,具体怎么安排就随你吧。”

 

在尝试过漫无目的地压马路,找家书店待了一下午,吃路边小店,看夜场电影,凌晨翻墙回学校,坐在湖边一直到太阳升起后,迹部终于心满意足地回自家城堡去了。

而忍足将独自留在学校里继续他的实验。

暑假期间本科生的宿舍并不开放,忍足唯一的选择是搬去研究生公寓和师兄挤一下。往日热闹又拥挤的1504宿舍如今空空荡荡的,电视机上贴着一张字条“柜子里的零食是我的不许动”,是岳人的字迹。

忍足毫不犹豫地打开柜子,抽出几袋薯片就往自己的包里塞。

什么你的我的,还不都是我家小景买的。

要带的东西并不多,然而忍足还是磨磨唧唧地收拾了一个下午,才依依不舍地锁上了宿舍的大门。

1504是各专业混住的宿舍,因此来来往往的各院学生非常多,客厅的大门常年不锁。医学院另外一位天才不二周助就是这里的常客,在沙发上一窝就是一下午。迹部曾非常好奇地问对方,“为什么忍足事情那么多,你却闲得天天往这儿跑?”

不二笑得很开心,“我来研究小景买的沙发的舒适度,是否贴合人体曲线。”

我觉得你只是来陪手冢的……迹部默默吞下这句话,继续和同班同学手冢国光讨论作业了。虽然大部分情况下说话的只有他一个人,手冢只是仔细听着,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提出反对意见。

历史系的真田弦一郎也经常出现在这里,他的目的很简单——来抓逃课的宍户亮。每当这个时候凤都会一马当先地挡在房间门口,“宍户学长真的不在,真的真的!”

慈郎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种场合呼呼大睡,当他清醒时就会邀请食品专业的丸井来宿舍吃蛋糕,一时间整层楼都回荡着他们“哇这个好好吃!”“我就说好吃吧!”的声音。

偶尔大家都没有事情可以做,还会在这里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欣赏凤的歌声,让桦地给众人画画像,比比谁能第一个把慈郎叫醒等等……发起活动的原因每次都不一样,但最后都会以“桦地,把他们丢出去”结束。

迹部在这个宿舍里享有绝对的话语权,所有人都服从他的命令。忍足已经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形成的模式了,但似乎这么长时间以来也没有人提出异议。

迹部常常命令慈郎不要总是睡觉,却会偷偷给对方买价格高昂的枕头和被子。

迹部对于岳人爱吃零食的爱好嗤之以鼻,然而柜子里出现的却总是岳人最爱的口味。

宍户有时会抱怨逃课被老师发现,被迹部大声嘲笑。渐渐的这种情况很少出现了,宍户很久之后才知道,迹部曾以学生会有工作需要宍户的名义,帮自己开了无数张假条。

七月份的太阳很毒辣,晒在身上时是种难以形容的煎熬。可是太阳终究是太阳,即使刺眼,依旧让人无法控制地仰头追逐其光芒。

果然还是很寂寞呐。

忍足独自走在校园中,忍不住叹了口气。他已经开始想念他的室友们了。

 

等迹部艰难地循着零星的记忆找到忍足家时,却被告知忍足跟着堂弟出去闲逛了。

“侑士真是的,好不容易从学校回来,也不在家里好好待着……”高挑的蓝发美人忍足惠里奈小姐数落起自家弟弟来丝毫不留情面。

迹部被“闲逛”这个词噎了一下,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想像沉着冷静的关西绅士在街上闲逛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婉拒了姐姐“要不我打电话叫他回来吧?”的提议,决定自己去找找看。

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大阪,但都是在认识忍足之前的事了。迹部常常听忍足提到自己的家乡,是一座悠闲又热情的城市,虽然和自己记忆中的对不上号,但当作故事来听还是挺有趣的。

如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曾陪伴忍足成长,这样想着,迹部由衷承认果然只有这样的地方才能孕育出现在的忍足侑士。

虽然一路上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当看到忍足兄弟俩为了一颗章鱼小丸子在摊位前唇枪舌剑互揭老底时,迹部还是挑高了眉毛。

“小景?”忍足最终获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满足地吞下了宝贵的最后一颗丸子,然后一回头就看见了自己的室友,当场呆立在原地。

谦也很快发现了堂兄的反常,不怀好意地凑了上来,“哦哦,你就是侑士的那位小景啊!”

“哪位?”迹部的眉毛挑得更高了。

“就是又蛮横又不讲道理,自恋得一塌糊涂,总是使唤侑士做事……你干嘛啊让我说完……唔唔……”谦也被忍足捂住嘴,不停地挣扎着,试图摆脱不靠谱堂兄的控制。

忍足脸上的笑容已经快挂不住了,试图赶紧让事情翻篇,“小景怎么过来了?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不去我家里坐着?”

迹部摆摆手,示意对方把谦也放开,“本大爷想随便走走。”

“那我们现在回去吗?”忍足讪笑着把手放开。

“回侑士家吗?我也要去!”谦也刚获得自由就迫不及待地跟了上来,对着迹部笑得很灿烂,“我早就想认识你啦,小、景。”

 

晚饭丰盛而美味,然而最重要的是迹部惊讶地发现忍足家的每一位成员竟然都认识自己。

“因为侑士老是提到你啊,”谦也叼着苹果,“频率高得夸张,虽然都是些坏话。”

惠里奈轻轻地敲了一下他的头,“别乱说。”

忍足太太是温柔的儿科医生,握着迹部的手笑得很慈祥,“早就听说景吾长得好看,人也聪明,特别照顾我们侑士,还一直想请你来家里玩,”说完埋怨似的看了一眼忍足,“可侑士那小子一直说你没空。”

“不会,”迹部在长辈面前完全放下了大少爷的架子,“忍足每次带来的特产我都会吃很多,阿姨手艺特别好。”

忍足太太闻言更高兴了,“哎呀真的吗?那你这回一定要多住几天,我再多做些吃的你带回东京去,让你父母也尝尝,不知道他们吃不吃得惯……”

“妈,小景他父母……”忍足想要说些什么,刚开口就被迹部打断了,“肯定会喜欢的。”

“咳咳,净说些没用的,”相比较之下心外科的忍足先生要严肃的多,“景吾,谢谢你向榊教授引荐侑士,这个机会对他来说很重要。”

迹部愣了愣,往忍足那里看了一眼,然后才说了句“叔叔别这么说,都是应该的……”

事实上榊教授本来就属意忍足,但碍于忍足只是个本科生,因此在考虑了很久后正打算另找他人。迹部只是在这个时候说服了他,学历和年龄与一个人的能力没有必然关系,忍足虽然还在读本科,但他本身的家庭背景和学习成绩都足以担此大任。

那么这件事忍足是怎么知道的呢?

迹部直到晚上躺在被窝里时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小景想什么呢?”忍足在旁边铺着自己的床铺,“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只能委屈小景和我一起睡。”

迹部眨巴了几下眼睛,不明白忍足为什么这么说,“平时在学校不也是和你一起睡吗?”

忍足笑了笑没有说话,激动了大半天的他此刻终于稍微冷静了一点。

在街上看到迹部的那一刻他真的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在确认眼前的真的是迹部后又开始怀疑自己的运气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好,简直太受神的眷顾了。

“本大爷在想,”被子里的温度很适宜,迹部的声音也变得懒洋洋的,“你是怎么知道榊教授那件事的?”

忍足终于完成了工作,迅速钻进了被窝,满足的叹了口气。

迹部贪凉,房间里的空调打得很低。无奈忍足时时刻刻都记着上个月对方感冒的教训,专门翻出了稍微厚点的被子。

“小景的事情我都知道。”

迹部很不华丽地翻了一个白眼。

忍足有点委屈,“小景怎么不相信我?”

“相信相信,”虽然还是有疑问,但迹部懒得计较那么多了,一大早就赶来关西,此刻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本大爷要睡觉了。”

忍足帮迹部掖了掖被子,“晚安小景。”

没有传来回应。

忍足无奈地躺了回去,也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盘算起来。

明天要带小景去吃最正宗的章鱼烧,还要带小景去我以前的学校看看,对了那家超多人排队的点心也想让小景尝尝,我排队的时候可以让小景在旁边那家冷饮店等我……

夏天真好,小景也好。

 

TBC

评论(1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e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