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rene

一发完!我最爱的永远15岁的少年生日快乐么么么么哒!

 

一句话概括:迹部景吾收到了一封信。

 

“亲爱的景吾,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本该精心准备一份礼物,然而我没有,抱歉。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礼物值得被送给你,于是只能坐在这张桌前,给你写这封信。

距离我们相遇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到那时的你,在球场上熠熠生辉的你。我是多么地向往那样的光彩,于是冲动地向你发出了挑战。比赛很精彩,却远比不上你本人给我带来的快乐。一想到可以与你共同在学校里生活三年,我感到无比的荣幸。

是的,来到东京,来到冰帝,和你相识,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事情。

冰帝的网球部成员多达两百多人,充满了竞争和压力。外人觉得这一切非常残酷和不近情理,但你是最好的部长,这毫无疑问。尽管你骄傲又自大,甚至口是心非(如果你不高兴,那么我将收回这句话),可你用你那无与伦比的细心和体贴,照顾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感受。无论是慈郎、宍户或是桦地,都被你用独特的方式关心着。

你太好了,你知道自己有多好吗?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要努力站到你身边。

我成功了,这是我生命中第二幸运的事。我得到了你的垂青,成为你最亲近的人,你的男朋友。景吾,你没有办法想象,对你告白时我有多么的紧张,听到你回答时我又有多么的高兴。

我们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这份感情,没有让任何人发现。学校里你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部长,我是你身边忠实的下属。只有当回到我的公寓时,我们才会像普通情侣那样。我们窝在小小的沙发上,共同观看我收藏的爱情电影。你总是不满意,你说我的品味差得令人发指,却还是乖乖地待在我的怀里,时不时给我递上一两张纸巾。

偶尔我们也会尝试自己做饭。我动手,你在一旁指挥。一开始一切都乱七八糟,做出来的食物我自己都不忍心多看一眼。但你会认认真真地吃完,然后告诉我,没关系下次再努力。

到了你要回家的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出门。我们在街上慢悠悠地走着。公寓离你的别墅并不远,一共要走半个小时。你从没有抱怨过累。有时天很黑路人很少,你会偷偷牵住我的手。

景吾,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你根本无法想像。是你让我的生活充满色彩,是你让我在他乡找到了归宿。

我们曾经立下誓言,要一起站在全国的顶点,要一起拿下全国大赛的冠军。输给青学的那一天,你一个人在球场边坐了很久。我想说点什么,我想告诉你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你抬起头,看见了我,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说‘侑士,我们回家吧’。我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依旧是那天的那个笑容。你不是阳光,阳光怎么会有你这么耀眼呢?你是平凡中的奇迹。

景吾,屋子里很冷,我想念你。外头的阳光很好,我想念你。有无数只鸟在窗口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想念你。我如此地想念你。这个生日本不该是这样的。在我曾经的构想里,我会听你挨个点评收到的那成堆的礼物,然后帮助你选出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我会去蛋糕店里买你看不上眼却又放不下叉子的小蛋糕,然后在你嚷嚷着‘这么不华丽的食物配不上本大爷’的时候向你保证下次再也不买了。我会送你一大束玫瑰,只有玫瑰最衬我的景吾。

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这里。景吾,我只能靠写信来想象此刻你正陪在我的身边。

在交往的这半年多里,也曾有过这么难熬的时刻。我被家里叫回关西,有整整两个月不能见面。我们每天夜里都通电话,一打就是很久很久。我们离得那么近,你的呼吸声就在我的耳边,同时又离得那么远,无论我多么想你,都碰不到你。我想再也不会有比这更痛苦的事了。

然而就在那一天,在我无所事事地坐在庭院里发呆的时候,我看到了你。你就站在门外,站在我走五步就可以把你拉进怀里的地方。你怒气冲冲地瞪着我,似乎在怪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你的存在。景吾,那一瞬间我真的非常后悔。你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应该拥有最完美的人生,你不该和我在一起的。可是景吾,原谅我的自私。我永远也不可能放开你了。

我带你走遍我自小生活的大街小巷,我带你见了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你说想不到我的家人都这么正经,我很委屈,原来你一直觉得我不正经。我们住在一个房间里,你盘腿坐在地上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在你看来那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可在我心里我已经与你走过了一生。也许在很多年后,在我们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将一两个领养来的孩子抚养成人后,也会这样看着孩子们翻动相册,回忆我们曾经的少年时光。

景吾,我想你,我说过这句话了吗?可是我真的想你。我应该把我想你说上千千万万遍,但即使这样也不能表达我真实感受的千万分之一。

景吾,我从未责怪你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爱你。

忍足侑士”

 

迹部看着手里的信,难得地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今天是他的生日,家里上上下下的仆人都为了晚上的宴会而忙碌着。这封信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桌子上。

如果是平时,他大概看都不会看就把信扔到一边了。而在今天,鬼使神差地,他打开了信封,并且耐心地把这张纸上的内容从头看到尾。

从信的内容判断,应该确实是写给他的没有错。毕竟冰帝正是他的学校,而网球则是他自小就决定要为之付出的运动。

只是,忍足侑士到底是谁?

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END

 

 




















 

信找不到了!

忍足侑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你在找什么东西?”迹部看着身旁一直在东翻西找的男人,略有些无语。

“信……”虽然不想承认,但大概真的是自己无意间弄丢了吧,忍足的情绪非常低落,“前几天你不是飞到英国过生日了吗?我一个人在家里给你写了封信,本来想等你回来再交给你,可是竟然找不到了……”

迹部耐心地听他讲完,似乎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觉得有些不可置信,“那封信……”

“小景,怎么了?”

“没什么,找不到就算了。我想吃路口那家店的小蛋糕,你去帮我买一只。”

把仍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男人赶出家门,迹部拿过自己的书包,从夹层里取出一封信。

三年的时光过去,原本雪白的信纸已经微微泛着黄。信封上‘迹部景吾收’的字样依旧清晰可见。

确实是那个笨蛋的字迹啊。

只是邮差未免太糊涂了,竟然早到了三年。

迹部抚摸着那张信纸,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真·END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e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