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rene

大学小事(3)

虽然包邮区热到崩溃

但是空调还是不能多吹啊!


Chapter3 六月

1504的成员们是出了名的喜欢具有探究精神,每个月总有那么一天他们会选择聚在客厅,准备上一茶几的零食,然后开始讨论那个永远得不到正确答案的问题。

迹部为什么还不搬出去住。

和迹部做室友当然是很好的,非常大方,吃喝不愁,虽然经常摆出大少爷的架子,但大家都知道他心比谁都软。

可是正是因为迹部是这样一个闪闪发光的大少爷,他住在学校宿舍,和七个人挤在一间房间里,而不是住在堪比城堡的迹部宅,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迹部前辈的家离学校挺远的,”凤拿起一盒布丁,撕开包装,递给身旁的宍户,“可能是想早上能多睡一会儿吧。”

宍户挖了一勺放进嘴里,用眼神询问了一下学弟吃不吃,后者笑着摇摇头,于是宍户艰难地暂时放下小布丁,“迹部初中的时候坐过直升机上学,他自己跟我说的。”

客厅里瞬间陷入了沉默,有钱人可真是……令人嫉妒。

“我觉得啊,”岳人喀嚓喀嚓地吃着薯片,“是迹部家里太冷清了,他父母不是常年不在家吗?与其回家还不如在这儿和我们玩。”

日吉若冷静地挑出自己最喜欢的那种薯片,藏在了沙发的靠枕后面,见岳人没发现才缓慢开口,“可是迹部前辈不是经常嫌我们太吵,威胁让桦地把我们扔出去么?”

岳人噎了一下,迹部为什么一直这么凶巴巴。

宍户终于吃完了布丁,脑中灵光一现,“桦地应该很了解迹部那家伙吧,他为什么不出去住?”

被点名的人却只是沉默地摇摇头,没有回答。

“这个问题只能问侑士了吧?”慈郎难得清醒,笑眯眯地捧着一包巧克力,吃得很开心。

忍足刚出房门就被叫住,非常无奈。

不用想就知道这些人又在讨论什么。

“你们都想多了,”忍足拉开客厅角落的冰箱门,迅速挑出迹部指明要吃的几种冰淇淋,慢吞吞地回答,“小景不回家住,只是因为学校里没人管他吹空调。”

然后不管其他人如何目瞪口呆,潇洒地回了房间。

 

六月的东京已经隐隐有着炎夏的气势了,而迹部景吾从小就怕热,一点点热都受不了。于是进入六月以来,1504的电费疯长。

迹部除了上课以外,连学生会都不去了,一直躲在房间里吹空调。

忍足身为医学生,深知空调吹多了对身体不好,无奈临近期末自己忙得团团转,呆在宿舍的时间少之又少,其他人又没那个胆子去关1号房的空调,只能任由迹部为所欲为。

所以,想当然的,不出意外的,迹部病倒了。

“本大爷身体很好的,”迹部把头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这次只是意外。”

“知道知道,”忍足很耐心地哄着,“我们小景从来不感冒的,都是这个空调不好。”

迹部闻言很激动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对吧?我就觉得学校空调有问题,我在家里从来不会这样。”

因为你家是中央空调,还有管家大人严格把控时间。

而这个房间里只是一个普通小空调,风口还正对着你。

忍足无奈叹气。

“既然起来了就快点把药吃了,”忍足拿起桌上的玻璃杯递给迹部,“烧再不退就要去校医院打针了。”

迹部默默地钻了回去,“校医院治不好病的,我不去。”而且我不想吃药。

忍足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这药一点也不苦。”

“行吧,”迹部坐起来接过杯子一口气喝完,苦得五官都皱到了一起,“忍足侑士!”

“这儿呢这儿呢,”忍足赶紧剥开一颗糖喂进迹部嘴里,然后忍不住笑出来,“小景又怕打针又怕苦,真像个小孩子。”

迹部哼唧了一声,裹着被子背过身去不说话了。

忍足笑着帮他掖了掖被角,刚起身就听迹部说,“你要走了吗?”

“怎么了?”

迹部扭了两下,很不自在,“一个人睡不舒服。”

忍足差点笑出声。

“我知道你在笑,”迹部的声音因为扁桃体发炎的缘故,哑哑的,“有什么好笑的。”

“不好笑不好笑,”忍足很迅速地脱了鞋爬上床钻进被子里,考虑了半天还是伸手把人拉到自己的怀里,“小景快睡吧,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迹部满足地蹭了蹭,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很快呼吸就开始变得绵长。

看来一会儿要给榊教授打个电话解释一下今天为什么不去实验室,忍足有些惆怅。

迹部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竟然手脚并用地扑腾了两下,忍足费劲全力才没让自己从床上摔下去。他低头看着对方的脸,因为发烧而变得红红的,一时没忍住竟然凑上去亲了一口。迹部果然安静了下来,神色也不像之前那么紧张了。

然后没由来地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去年冬天格外冷,又赶上期末复习,宍户很不幸地感冒了。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不知怎么的竟然被宍户的妈妈知道了,宍户夫人急匆匆地赶到学校来,顺便带来了许多自己亲手做的食物。

宍户一个人自然是吃不下的,宍户夫人很热情地把各自在房间里学习的众人都叫了出来分享。

忍足就坐在迹部的旁边,后者捧着一小碗热汤慢慢的喝,热气熏得脸红红的。

连眼眶都有点红了。

“亮可真可怜啊,”岳人的目光锁定2号房的房门,“阿姨给他灌了很多药。”

都是十八九岁身体好的年龄,只是小感冒甚至都没有发烧,哪怕不吃药过两天也能好的。

岳人一开口,众人纷纷回忆起自家母亲大人在自己生病时会变得多么丧心病狂,最终他们一致认为忍足是最幸福的,毕竟父母都是医生,并不会大惊小怪。

自始至终,迹部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回到房间后,忍足总想说点什么来打破这份寂静,偏偏对方只是盯着窗外发呆。忍足便没再吭声,静静地看着自己的书。

“其实我挺羡慕宍户的,”没过多久,迹部终于说话了,“我爸妈都很忙,很少在家里,就连生病了也是管家照顾我。”

忍足放下手里的书,斟酌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可是叔叔阿姨还是很关心你的……”

“嗯,”迹部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知道的。”

“小景不用担心,以后你生病了我会照顾你的,”忍足很诚恳,换来了大少爷的一个不屑的白眼,“忍足侑士,你能不能不诅咒我?”

 

我说什么来着,忍足大着胆子捏了捏迹部的鼻子,不听我的话,果然生病了吧。

迹部睡得好好的,本身感冒鼻塞就有点呼吸困难,突然所有的氧气来源都被掐断了,于是幽幽睁开眼睛,正巧看到忍足一张大脸凑过来。

“你想干什么?”

忍足讪笑着放开手。

“我睡了多久?”迹部从忍足的怀里钻出来,顺便很嫌弃地拍了拍对方的脸,丑。

一觉醒来就看到这么一张脸,真的很有冲击力了,未来一个星期看来都没法好好睡觉。

忍足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小景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吧。”

迹部想了半天,“我不想吃东西。”

“不想吃也行,”生病没有胃口是正常的,忍足非常理解,“那我去吃蛋炒饭了。”二食堂的中华料理窗口,冰帝大学之光。

说完就起床走向了门口,非常利索。

“等一下,”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忍足非常满意,“帮我也带一份吧。”

“好的小景。”

迹部坐在床上目送对方离开,有些忧伤,感觉自己已经被摸透了,一举一动尽在掌控之中。

等到忍足拎着餐盒回来时,迹部还是在床上发呆。忍足好笑地上前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少放油少放鸡蛋少放肉,快吃吧。”

……

那你为什么不干脆给我买米饭。

忍足见迹部脸色不好,依然非常冷静,“因为你生病了。”

等迹部吃完东西收拾完自己爬上床时,忍足刚从浴室出来,头发上还带着水珠,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床上,然后向迹部招招手。

迹部撇撇嘴,不是很想过去。

“你不过来也行,”忍足耸耸肩,拿起手机,“那我放给你听吧。”

一个略微低沉的声音从忍足手里的手机中飘了出来,是一段录音,“阿姨,小景的烧已经退了,我现在去给他买点吃的。”

迹部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忍足,他有点不想听下去了。

录音里的女声声音轻柔,却带着一丝几不可察的焦急,“谢谢你啊侑士,一直都麻烦你照顾景吾了。”

“哪里的话,小景也帮了我很多。”

“那个孩子……”迹部夫人的语气里有深深的自责,“我和他爸爸都忙,不能一直陪着他,我知道他心里怨我们……”

忍足赶紧打断了迹部夫人的话,“阿姨,小景很爱你们的。”

迹部夫人仿佛心情也好了起来,陷入了回忆里,“他呀,就是嘴硬,小时候生病了,明明想和我们一起睡也不肯说,特别可爱。”

迹部听到这里,满脸通红,狠狠地瞪了一眼忍足,后者无辜地耸耸肩。

“行了,别打扰人家,”迹部先生接过手机,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转告景吾好好休息,我们很快就会回去的,”然后小声补充了一句,“身体最重要。”引来迹部夫人一连串的笑声。

忍足连连称是,然后笑着挂了电话。

迹部低头思考了半天,终于还是决定扑过去把忍足按在床上,高高举起拳头,“忍足侑士,你竟然偷偷联系我爸妈?”

“这可不关我的事啊,”忍足赶紧扶住迹部的腰,生怕对方摔下床去,“是阿姨先找到我的。”

“多久了?”迹部眯着眼睛,眼神很危险。

忍足有些心虚,“开学的时候……大一开学。”

“忍!足!侑!士!”

“好了好了,小景乖啊,”忍足手臂用力,两人的位置瞬间调换,迹部被忍足压在下面,笑得一脸狡猾的男人还摸猫咪似的摸了摸他的头,“是我不好,应该早点告诉你的,下次不这样了。”

迹部哼了一声,不耐烦地推了推撑在上方的男人,“你放开,我要睡觉了。”

忍足起身放人离开。下午那样睡不是挺好的吗,晚上完全可以继续啊,内心淡淡失落。

不过也罢,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TBC

评论(6)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e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