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rene

大学小事(2)

希望这章甜

哈哈哈

这篇文大概一直甜甜甜

前排表白大O




Chapter2 五月

进入五月后天气渐渐转热,尤其是午后,沐浴在和暖的日光中,人非常容易感到困倦。

于是宍户亮发现,最近迹部出现在宿舍里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你怎么回事啊?”宍户貌似一本正经地坐在沙发上看书,其实目光一直偷偷注视着沙发另一头昏昏欲睡的迹部,“这个月呆在客厅的时间比过去一整年加起来都长。”

在迹部还没有成为学生会长的时候,他也没有清闲到哪儿去。金融系的课业本身就繁重,为了换届时顺利上位,学校安排的工作也不能落下,两边加起来,迹部几乎可以说是1504最少出现的人。

迹部甩了甩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下,“啊,最近特别容易困,吃过饭没什么事就干脆回来了。”

“真的假的,你下午没课了?”宍户有点不相信,他们曾经互相比较过课表,迹部的课几乎是最多的。

“有课啊,但是……”

迹部一句话还没说完,宿舍大门就被推开了,忍足手里捧着一摞书,慢悠悠地走了进来,见迹部和宍户之间还空着不小的位置,立马把书一扔坐了进去。

“累死我了……哎宍户你往边上去点,挤得慌。”忍足在沙发上扭来扭去调整坐姿,宍户甚至怀疑自己的屁股一离开这俩人立马能躺下来,索性合上书起身往房间走去,“你们慢慢玩我回去睡一觉。”

迹部目送着宍户离开,有些羡慕,“他怎么不用上课的啊。”

忍足果然如宍户所料,已经在沙发上躺倒了,无奈旁边还坐着个迹部,占了一部分空间,自己一双长腿没地方放,只好委委屈屈地搁在茶几上,“他啊,能跷的不能跷的课都给跷了,”说完还奇怪地看了迹部一眼,“怎么了,你也不想上课?”

忍足认识迹部一年多了,从来没见到对方少上一节课,哪怕再忙再累也会准时出现在教室。关于这点忍足非常佩服。

迹部闻言扭头看了一眼忍足,见他躺得很舒服的样子,忍不住火气上来了,“你给我起来,我还没躺着呢。”

“好好好,小景别生气,”忍足舒服了还不到五分钟,只好认命地爬起来,“小景你把头枕我腿上吧。”

迹部也不跟他客气,直接往人腿上一倒。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迹部也是很排斥和忍足有肢体接触的。然而忍足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亲近一个人的时候免不了想上手,还总拿“我们都睡在一起了这些算什么啊”来给迹部洗脑,久而久之迹部对忍足的一些小动作也就习惯了。直到现在,连忍足搂着他的腰贴着他的耳朵说话,他也不会上去就是一拳了。

“我也想逃课,可我下午上的那门公选课老师会点名,”迹部闭着眼睛,有点蔫蔫的,“你过十五分钟叫我起来啊。”

忍足见迹部实在困得狠了,有点于心不忍,“不然我替你去上课吧。”

“你?”迹部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你一会儿没事?”

“当然没事了,回房间睡吧,”忍足犹豫了半天,还是伸手揉了揉迹部的头,“在这儿躺着腿会麻。”

迹部想了想,一百来号人一起上课,老师不可能一一把脸和名字对上。反正公选课的考试水得很,少上一节也没什么大不了。既然忍足愿意牺牲自己,他自然乐意。于是爬起来拍了拍忍足的肩膀以示鼓励,然后头也不回地往房间走去。

忍足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没有告诉迹部,这一个下午的空闲时间,是他昨天熬夜做实验换来的。

不过没有关系,毕竟他昨天凌晨才回宿舍这件事,迹部也是不知道的。

 

迹部选的这门“英美文学欣赏”非常热门,偌大的阶梯教室坐得满满的。当初迹部叫忍足和他一起选,奈何忍足一个手抖没有抢上。

忍足扫了一圈,似乎没有一个他认识的人,只好一个人默默地坐下发呆。没有教材没有笔记,他来这儿纯粹就是充个人数,没有其他任何意义。

直到后排两个女生的聊天声传进了他的耳朵。

“迹部同学今天怎么没坐这个位置啊……”

“就是啊,他每次都坐这儿的。”

“害我来这么早抢位置。”

“是不是前面这个人把迹部同学位置占了,所以只能坐到其他地方去。”

“有可能!哎呀真讨厌!”

忍足听得一愣一愣的。他一进教室就相中了这个位置,处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还是窗边,阳光照进来暖暖的。但是他没想到这里竟然是迹部的专属位置。忍足为了这个巧合感到甜蜜,然后又唾弃自己这么没出息。

于是他幽幽地回头对那两个女生露出了一个笑容,很好心地提醒她们,“不好意思,今天迹部没来,我替他上课。”

女生的脸一下子红了,不住地对着忍足说对不起,忍足很大度地摆摆手,表示他不介意。

其中一个女生大着胆子开口,“请问你是忍足同学吗?迹部同学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

忍足刚想说你们迹部大人只是单纯的不想上课,抿了抿嘴,改口道,“他学生会那边有些事情。”

两个女生一脸遗憾,“也是啊,迹部同学那么忙。”

忍足非常赞同地点点头,然后转过头继续发他的呆去了。

年纪偏大的老教授在台上干巴巴地读着《傲慢与偏见》,台下的学生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一节课的时间反而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下课铃响起时忍足还没有反应过来,周围的同学已经都快速地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他伸手抬了抬眼镜,刚要起身,就见迹部正在窗外走廊上站着,手里还拿着两瓶饮料。

忍足的心里一下子又酸又甜,快步往教室外走去,等到他走近时才听到迹部嘴里一直在抱怨自己怎么这么慢。

忍足笑嘻嘻地接过迹部手上的饮料,聪明地决定绕开这个话题,“小景怎么过来了?”

迹部不自在地躲开忍足伸过来的手臂,“睡醒了没事干,过来看看你还活着没。”

“活得挺好的,”忍足知道迹部又别扭了,忍不住想逗逗他,“一下课就有饮料喝。要是小景每节课都能给我送饮料就好了。”

迹部挑了挑眉毛,“行啊,那我以后的大课你都替我上了吧。”

“呃,也不是不可以……”忍足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没过多久又偷偷睁开瞄了眼迹部的表情,“不过小景这么爱学习的人,一定不会这么做的。”

迹部哼哼了两声,没有搭话。

他睡醒后在客厅碰到了刚下课回来的凤,两人扯了两句才知道,原来忍足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回宿舍就是为了休息的,前一天晚上做实验做到深更半夜,今天一大早又起床上课,凤在教学楼里遇到他时,忍足已经累得路都走不直了。

“忍足前辈睡得怎么样了?不然还是叫他起来吃点东西吧?”善良的凤很替自己这位学长操心,“空腹睡觉对胃不好。”

“呃,不用了……”迹部有些心虚地避开凤的视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我有事出去一趟啊,回见。”

这就是为什么迹部出现在了忍足的教室外面。

“小景?我们不回宿舍吗?”迹部一马当先地走在前面,方向却不是朝着宿舍,忍足在心里暗暗叫苦,他真的已经很困了,没什么精力陪这位祖宗折腾。

迹部稍微放慢了脚步,“我……”忍足追了上来,发现迹部耳根红红的,“我肚子饿了,你陪我去吃点东西吧。”

被迹部的话提醒,忍足才想起来自己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过东西。

“行啊,正好我也饿了,”忍足伸手拉住了迹部,“小景我们好有缘啊,连肚子都一起饿。”

迹部偷偷翻了一个白眼。其实他根本不饿,只不过找个借口把忍足叫去吃东西。他一直记得凤说的那句“空腹睡觉对胃不好”。

“一会儿吃完东西你就回宿舍睡觉。”迹部很干脆地下了命令。忍足严重缺觉,恨不得走在路上都闭会儿眼睛,然而迹部这句话反而让他的瞌睡虫飞走了,“可是我晚上有……”

“我知道,”迹部转头看了眼忍足,“你晚上有课,我替你去上。”

忍足有点受宠若惊,感动过后很快地拒绝了。迹部难得空闲一晚上,他怎么可能让对方浪费时间去帮自己上课呢。

“你怎么这么烦,”迹部的语气凶凶的,“让你睡你就睡。等我晚上回宿舍的时候你要是没在睡觉,你这个学期就不要进房间了。”

小景呀。

忍足看着夕阳下迹部的脸,因为不耐烦,眉毛都皱到一起去了。可是这样的迹部,让他喜欢得不得了。

他从来就不觉得自己对迹部的好是一厢情愿,只有他才知道,眼前这个别扭又容易害羞的大少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回应着。

“忍足侑士你发什么呆?还吃不吃饭了?快点跟上来!”

“来了来了!小景走得好快呀!”

 

这天晚上当忍足终于补好觉,起床推开门时,发现1504除他之外的全员都在客厅整整齐齐地坐着,电视里热热闹闹地放着综艺节目,却被开了静音。宍户和岳人面如死灰,凤不断地安慰着自家学长。

忍足乐了,“看电视不开声音?这什么新玩法?”

“还不都是因为你,”宍户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迹部,见对方没什么反应,终于放心大胆地放声说话,“好好地逞什么英雄。”

岳人抬头,充满怨念地看了一眼忍足,“都怪侑士,我们在这儿看了一晚上哑剧了。”

忍足一下子就明白了。

迹部坐在最靠近他们房间的位置,脸别到一边,似乎是不愿意理会这些人。忍足看着对方的侧脸,感觉自己心都快化了。于是径直走过去,在迹部身边坐下。

“我可不是为了你,”迹部小声说着,“我是觉得偶尔看看没声音的电视也挺有意思的。”

“是是是,”忍足简直抑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弧度,“小景,谢谢你。”

完了。不知不觉自己已经陷得这么深了。

可是却心甘情愿。

忍足索性一把搂过迹部的肩膀,见对方别别扭扭的红了脸,心情非常好。

看来偶尔熬熬夜,也是有好处的。


TBC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eirene | Powered by LOFTER